2020/05/30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期貨波動的真相—每週約12次的短趨勢與約26次的順向下單點


每週平均約12次的短趨勢

    就期貨5k線的時間波長而言,在時間的常態分佈中,每週25小時的交易時間裡,平均約15小時是趨勢明白的波動;平均約10小時是趨勢醞釀。而在15小時的趨勢明白中,形成了平均約12次的短趨勢,此處所說的短趨勢係包括上漲趨勢與下跌趨勢。

    我們經常看到很多的人,都在分析預測指數會漲到哪裡或跌到哪裡,但事實上;指數不管是漲到多少或跌到多少,它永遠有「短時上漲趨勢」「短時下降趨勢」「短時盤整」。有深切臨場實際經驗的人應該知道指數的漲跌波動是很大的,我們經常看到當日行情跳空上漲40餘點,隨後下跌100餘點,旋即再上漲80餘點,這樣的例子所見多是。在一天之中呈現同時存在著「上升趨勢」與「下降趨勢」。我之前曾撰文「期貨5K均線參數設定多少較適切」的文章裡提到關於均線參數設定問題,如果將參數設定合宜,自然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趨勢的變化與及時的反應趨勢。

12次的短趨勢裡約有26次左右的順向下單點

    在說明下單點以前,這裡所指的下單點是指順向單。
   在短上漲趨勢的波動中,順向的下單點即每次的回檔結束點;而在短下降趨勢的波動中,順向的下單點即每次的反彈結束點。關於回檔結束點與反彈結束點,我在之前的文章裡有概要說明。至於其他的逆向下單,比如說,回檔開始點、轉弱點與反彈開始點、轉強點則暫不在此列。

    如果練就這樣的下單要領,就可以大大的規避風險,因為期貨價格波動的容許率將會受控在相對較小,而且有「目標」且「計畫性」下單,更重要的是能「穩定」與「永遠」。我認為這才是努力的重點與期貨的真相所在。


相關經驗請參閱其他文章: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分解期貨一切時空的波動與下單動作


0 則討論:

張貼留言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