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在時間的當下怎麼知道漲升趨勢會持續,而賺取相對更多的利潤

 

     當短均線突破長均線後,只要價格的上升無改其慣性,即為漲升趨勢的形成與存續。

    在漲升趨勢持續時,要知所做多,且利用漲升慣性放任利潤,賺取較大的價差。而不要做空,除非段落竭盡、回檔開始與轉弱。

    能知道漲升趨勢仍持續至為重要,因空單需趕快停損,以免越虧越多,而多單則可以一直長抱等待獲取較大的利潤,而不會太早賣出。

    然而;在時間的每個當下,我們是如何覺知漲升趨勢會持續呢?

(一)價格的上升慣性尚未消失。即上漲時都會過前段落高點,而回檔時,不會跌破前段落低點。

(二)當下的價格與市場平均成本做對照。例如:均線參數假定設為12,那麼目前的價格往前數12,即為市場平均成本之所在,當市場平均成本往上挪移,而目前的價格亦往上,即表市場追加力道強,同步擴張,而K線越長,買力越大。

市場平均成本

目前市價

說明

追價力道強,續漲,趨勢持續上升

追價力道不繼,趨勢收斂,回檔

趨勢再度擴張,回檔結束

賣壓出籠,趨勢變緩

當市價跌落市場成本後,若未能旋即往上拉升,則趨勢結束,趨勢反轉


(三)此外;在價格推升的過程中,如果有一次或多次,出現中長紅
K伴隨著大量,但不會形成段落竭盡,而是價格再次托高或回檔淺層,這樣的跡象極有可能是法人的進貨行為。表示還會再漲,趨勢不會很快結束,當然就要多單抱牢,不要輕易出場。

 

0 則討論:

張貼留言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