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KD指標經驗分享

很多人都採用KD指標操作,但KD有時交叉成功,有時失敗,在盤中看到KD交叉向上買進,未料不久又交叉向下,有時KD交叉向上,獲利很多,有時交叉向上,再度交叉向下時卻是虧損,不知所措,須知KD受著成交量與時間的影響。


其實KD是價格的強弱指標,若參數設定為9,表示對應前9個單位目前價位之相對高低,KD不是教科書,單純交易向上買進,交叉向下賣出的問題…..
它在實際經驗層次上,有

1.什麼狀況才會成功交叉向上,成功交叉向下
2.KD鈍化時,漲跌都很快速,如不懂很容易虧大錢
3.KD上升或下降速度與股價波動速度比較,可判其強弱
4.KD有時間立面交會的問題,即日KD , 60KD , 30KD呈現不同排列
時之結構判定
5.KD有開口太大的問題,上升開口太大容易止漲,下降開口太大容易
止跌
6.多頭與空頭循環,KD交叉向上,交叉向下,帶來不同的利差空間


若未完全了解,以KD操作還是產生很多障礙與困擾


反之,若能充分瞭解上述大部分人不瞭解的經驗,利用KD(同趨勢)(同循環)的交會,則立能獲利且不斷的運用到永遠。

相關經驗請參閱: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誰說KD指標不能帶來穩定的獲利?
我對於優化使用KD指標經驗相關文章,獲得熱烈迴響後的感想

50 則留言:

  1. 你好!蔡老師
    可否建議一下依照您對KD了解
    有否哪本書建議閱讀,或者怎樣
    達到你上述所講的?
    感謝您
    sam20202813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 回覆小星:
    (一)你很好學。
    (二)我所紀錄者,全然是實際的經驗演化而來。就因為一般學理與書中所載,在實際運作時會產生很多障礙與矛盾,才提攜這些重點,供大家參考。
    (三)未瞭解透徹的人,會認定其為『無效指標』、『落後指標』。事實上,整合運用、優化使用後,會帶來不但穩定而且極大的獲利。
    ★其他詳細內容E-mail寄件失敗,請檢查確認你的E-mail,回覆後,再將內容寄給你。

    回覆刪除
  3. 蔡老師你好,我想請問一下,KD線在技術分析裡面最基本的涵義本質代表的是什麼?

    KD線可以告訴我們什麼東西呢?


    我想學技術分析,可惜真正看到個股的圖,卻還是不知如何判斷。

    sgdsdd@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 (一)K線是紀錄股價波動的狀態,由開盤價、收盤價、最高價、最低價,四個價位構成。
    (二)股價漲漲跌跌,為判斷其方向,就用所謂均線做判斷,均線往上,暗示趨勢向上股價會漲;均線往下,暗示趨勢向下股價會跌。
    (三)在上升趨勢裡,股價呈現的是大漲小跌,而在下降趨勢裡,股價呈現的是大跌小漲。而KD指標就是趨勢裡漲跌的循環,
    KD交叉向上代表價格轉強,KD交叉向下代表價轉弱。不斷的循環,輪迴不已。
    (四)KD指標有它應用的要領,不是教科書所講的那麼單純。細節要領改日再談。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
    我剛剛用pchome的股票網推kd走勢
    有些疑惑
    以7/3-9kd向上的時間格局下推到
    7/10的11點45分的30kd向上但是
    60分kd一直到12點45才交叉向上
    請問

    這樣能算日kd 30kd 60kd同步向上嗎
    感謝您的指點

    回覆刪除
  6. 1.這樣不算同步向上,因為時間定點不一。
    2.KD只要參數正確,任何統計工具已明白揭示,重要的是使
    用它的要領,您所言之推KD走勢,何推之有?何推之要?
    3.您似乎已然錯解。

    回覆刪除
  7. 蔡老師您好 :
    可否也寄關於資料 KD 指標應用的資料給小弟.
    感謝您!

    一個喜歡 KD 但卻一直抓不到它"眉角"的 Robert ~
    htnvt241@gmail.com

    回覆刪除
  8. 蔡老師您好:
    末學反覆看了幾便您的文章 在實際操做時用5分鐘kd 但當剛交插向下時下空單時又常被軋 不知正確空點應如何設?
    想請老師寄給我kd指標應用資料 不勝感激
    末學 瑪利敬上 hosin.co88@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9. 蔡老師您好:
    小弟想學習KD的使用技巧,但是一直不得要領,不知可否請老師寄給我KD指標應用的資料?感激不盡!!
    brandon8614@gmail.com
    Brandon

    回覆刪除
  10. 蔡老師您好 :
    對於KD指標常常因反覆的金叉而後又死叉
    讓自己在操作上產生很大的困擾
    可否也寄關於KD指標應用的資料
    感謝您!

    e-mail:han11342000@pchome.com.tw

    回覆刪除
  11. 蔡老師 您好

    可否給與關於 kd 的 "其他詳細內容"
    謝謝您

    e-mail: tommy_pan@ms61.url.com.tw

    回覆刪除
  12. 蔡老師您好:
    對於KD指標常常因反覆的金叉而後又死叉
    其交叉後的有效性在操作上產生很大的困
    擾可否給與關於 kd 的 "其他詳細內容"
    感謝您
    e-mail:mungji.name@xuite.net

    回覆刪除
  13. 小弟想學習KD的使用技巧
    不知可否請老師寄給我KD指標應用的資料
    感謝您
    e-mail:mingji.name@xuite.net

    回覆刪除
  14. 可否給與關於 kd 的 "其他詳細內容"
    感謝您

    cloudman0411@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5. 老師您好:
    我也喜歡用KD指標,但操作上抓不到要領,
    可否請老師給與關於kd指標應用資料,感謝您!

    novia82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6. 蔡老師您好:我是一個小散戶 真心想學習kd戰法
    後學對於KD指標經常因鈍化後想停利卻喪失主生段利潤
    停損後又遭其反向拉昇,再運用kd操作上真的困惑
    請老師惠賜關於 kd 的真正用法
    萬分感謝您
    e-mail:mclarenwestben@gmail.com

    回覆刪除
  17. 蔡老師您好:這幾天反覆研讀您的文章之後,覺得很受益,但有時在操作上還是會有迷失的地方~真的很想再進一步精研有關KD指標的精隨所在~市面上的書籍未能解決我的困惑~有關於主升段的利潤並未能掌握~懇請蔡老師能惠賜KD指標應用的資料~
    誠縶感謝您~
    twkage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8. 蔡老師您好:
    小弟有興趣也想學習KD的使用
    老師您願意寄給我KD指標應用的資料嗎?
    我的e-mail:x28735@pchome.com.tw
    感恩您喔

    回覆刪除
  19. 蔡老師您好讀您的文章之後在kd操作上任是一知半解
    老師您願意寄KD指標應用方法給我嗎?
    e-mail:xk369258@yahoo.com.tw
    感謝您~

    回覆刪除
  20. 蔡老師您好!

    可否跟您索取kd應用資料來學習呢?

    Mail : titanic885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1. 蔡老師您好,可以寄kd指標優化的方法給我嗎?我也想學習
    e-mail:popular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2. "KD指標有它應用的要領" 不知能否分享其中奧妙
    E-MAIL:c1y2c320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3. 蔡老師 您好

    可否索取KD應用指標學習
    股市新手 奮力學習中
    謝謝
    cpchen66@gmail.com

    回覆刪除
  24. 蔡老師您好 :
    可否也跟您索取KD指標應用的資料,謝謝!
    kingjarm@gmail.com

    回覆刪除
  25. 您好,可以寄kd指標優化的方法給我嗎?我也想學習KD指標應用的資料...新手上路,希不吝指教
    simon664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6. 蔡老師您好!!
    對於您的KD指標講解很有興趣
    可以向您多要一些資訊嗎?謝謝
    我是康和期貨的投資戶
    最近才開始操作 但不是很順利
    希望能借老師的力量 讓我操作更順利
    謝謝蔡老師!!
    qaz5970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7. 蔡老師您好,
    可以寄kd指標優化的方法給我嗎?我也想學習
    g710517@yahoo.com.tw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8. 蔡老師您好:
    也很想學習KD的使用技巧,但是一直不得要領,不知可否請老師寄給我KD指標應用的資料?謝謝
    jacky0970110151@gmail.com

    回覆刪除
  29. 蔡老師,您好,
    半年多來,我曾經對於KD參考指標有仔細研究過,
    但常常得不到要領與運用,
    尤其是忽略了空方循環下,
    常以為該改多方操作,
    更早以前更是只願作多單,
    而不願放空,
    自然傷痕累累,
    由於經驗的累積,慢慢體會到再多的參數調整也是忽略了
    真正的市場力量的可怕,
    當下往往不容易發覺,
    因此自然就常是做錯方向,
    不知停損的後果就可想而見了,
    還好現在尊重趨勢,尊重力量,
    該多還是該空,唯有市場機制會決定,
    操作上也似乎應該更有彈性,
    看了您的文章,可發現用心良苦,
    希望大家能有所幫助,
    賺取一點額外的錢財,
    改善生活囉~~
    願歡喜.....
    您優化的方法為何啊?可否讓我也參考看看~
    我的mail是wyliao.jot@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30. 蔡老師您好:
    我有興趣也想學習KD的使用
    老師您願意寄給我KD指標應用的資料嗎?
    我的mail是vvv1008vvv100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1. 蔡老師您好,
    可以寄kd指標優化的方法給我嗎?我也想學習,之前學習KD的使用技巧,但是一直不得要領,希望老師不吝指教
    tsay63592000@yahoo.com.tw
    謝謝你
    祝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32. 蔡老師您好!
    請寄指標優化的方法給我好嗎?
    謝謝!假日愉快!
    我的mail:fionlv9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3. 蔡老師你好:
    小弟有興趣學習KD使用
    可否繼給我kd指標使用技巧及指標優化的方法好嗎?
    thank you
    yushen@ms5.hinet.net

    回覆刪除
  34. 蔡老師您好
    小弟目前正在學習KD的時間.空間方面的知識
    能否寄給我您KD指標方面的應用技巧.方法呢

    不勝感激
    an6688dy@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5. 蔡老師您好
    小弟我還在下模擬單的學習階段
    有幸能過看到您的文章 真是天大的福氣
    請問老師可以也給我一份『KD指標優化使用』的文章嗎?
    感恩~~
    toshio0617@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6. 蔡老師您好
    請問老師可以也給我一份『KD指標優化使用』的文章嗎?
    感恩~~

    combatexe.chen@gmail.com

    回覆刪除
  37. 蔡老師您好 :
    可否跟您索取KD指標應用的資料,謝謝!


    jalli.mike@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38. 老師您好:
    也希望向您請教KD優化指標與操作方式說明,感謝指導!
    leewenli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9. 蔡老師您好:
    末學有興趣也想學習KD的使用
    您願意寄給我KD指標應用的資料嗎?
    謝謝
    trista43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0. 蔡老師您好:
    小弟因股票輸的好慘
    希望向您請教KD優化指標與操作方式說明,感謝指導!
    sujyyyi@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1. 蔡老師您好,
    可以寄kd指標優化的方法給我嗎?我也想學習
    j0916@ms15.hinet.net

    sakura

    回覆刪除
  42. 蔡老師您好,

    KD操作學是一門學問,而非教科書上的如此簡單,

    這點我真的深信不疑,只是至今無法抓住其要領,

    以至KD操作對我並無很大幫助,所幸遇到蔡老師對此

    有一套見解,希望能接受蔡老師的指導,日日漸上!!

    希望能跟蔡老師索取KD相關應用資料,

    往後方便應用、學習並請教蔡老師相關問題,感激不盡!!

    我的E-mail: kcw1688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3. 蔡老師,
    懇請您惠賜KD應用技巧相關資料予末學,
    感恩!
    angelcyc.t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4. 蔡老師你好 我也想學KD的正確使用法 希望蔡老師能不吝惜教導
    liupaul1220@pchome.com.tw

    回覆刪除
  45. 蔡老師您好:
    小弟目前正在學習KD的時間.空間.型態.點位方面的知識
    能否寄給我您KD指標方面的應用技巧.方法呢
    感恩!!!
    cwj46168@ms23.hinet.net

    回覆刪除
  46. 蔡老師您好,對於kd指標的疑惑,正如你所指出的問題核心,是否懇請會賜詳細操作技巧,感恩!

    im.vman@gmail.com

    回覆刪除
  47. 蔡老師您好!!
    對於您的KD優化指標很想學習
    可否向您求教KD優化指標與操作方式說明
    謝謝蔡老師!!

    session115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8. 蔡老師您好..
    看到你寫的文章..真是說到我無法領務的地方..
    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時候不該用...
    這是我目前所遇到的困難處...
    希望可以向您索取KD相關資料...
    萬分的感謝...
    e-mail: yihsuan042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9. 蔡老師您好:
    我有興趣也想學習KD的使用
    老師您願意寄給我KD指標應用的資料嗎?
    我的mail是simplelove1011@hotmail.com

    回覆刪除
  50. 蔡老師您好:

    看到『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KD指標經驗分享』這篇文章帶給我思維上相當大衝擊,文中有些地方不甚明瞭想向您請益;1."KD有開口太大的問題",請問是否為k減d之絕對值差額 2.差額多少以上才算太大,謝謝

    回覆刪除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