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誰說KD指標不能帶來穩定的獲利?

有感於市場上大多數人操作期貨、股票交易總是賺小賠大、賺少賠多,而且市場上有80%的人都曾經使用KD指標。有過經驗的人經常遭遇KD指標交叉向上、交叉向下帶來了不一樣的利差空間,有時甚或虧錢。在盤中還未交叉確立前,有時交叉向上忽然又交叉向下,不知所措,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盲點在哪?


很多人不解就認定它為"落後指標"或"無效指標",這雖言之成理但非正知正覺,若懂他人所不懂的奧秘,事實即會改觀。
其實,KD與多空循環有關:

1. KD交叉向上用於多方循環會帶來較大的利潤空間。

2. KD交叉向上用於空方循環僅代表反彈意義,利差不大。

3. KD交叉向下用於空方循環會帶來較大的利潤空間。

4. KD交叉向下用於多方循環僅代表回檔意義,利差不大。



此外,更重要的是當日KD、60KD、30KD呈現不同的交叉排列時,
它總共有6種排列組合,分別代表不同時空立面交匯之意義,
即以期貨為例:
以大的時間波長為基準,當小的時間波長進入同循環時會帶來至少
約35點之價差,這種頻率每2天平均出現約3次,
以期貨價差每點200元為例,200*35*33=231000,
換言之每月以台指1口為例,穩定獲利約23萬,
這不是夢想或空想而是已然有務實的要領可以被實現的,
這就是要領與經驗。



KD指標既然是價格的強弱指標這也就是將行情分割,僅做轉強與轉弱的時空背景,這樣自然也不會被行情來回巨幅波動所傷害。 結論是,指標是固定的,以它可以克服人多變、多慮與主觀的情緒弱點,不同的人運作著一樣的東西帶來了不一樣的結果。其差別在於是否了解其精髓,所謂"運用之妙,存乎一心"。這樣的提攜重點,作為給各位參考與領略活用,股票要領亦然。

33 則留言:

  1. 蔡老師您好,小弟能請教日KD、60KD、30KD的參數嗎?
    以正常的KD來說,參數是K期間9,SLOW K 期間5,SLOW D 期間5
    那老師說的那些KD是只要修改K的參數便可嗎?還請老師為我解答

    回覆刪除
  2. to share DS :
    (一)KD參數設為9
    (二)無須修改,因無意義
    (三)亦無須考慮,快速、慢速問題
    (四)不同時間波長之立面組合會應用,才是成功交易,穩定獲利關鍵答案之所在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是獨孤求敗
    非常認同您的文章 , 我轉貼到我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jw!uZG1A2aQHhU5B5u1oI1LpsYOiw--/article?mid=10621

    回覆刪除
  4. 大大`我是新手`請問..
    日KD、60KD、30KD呈現不同的交叉排列時,
    它總共有6種排列組合,分別代表不同時空立面交匯之意義,
    是代表怎樣操作策略
    以大的時間波長為基準,當小的時間波長進入同循環時..
    是指日`60`30kd同步交叉向上嗎?
    感謝您指教^^

    回覆刪除
  5. 1.所謂大小時間波長之對應,可以日KD對應30KD,也可以  60KD對應15KD...等,在於自己領略活用。
    2.大小時間波長進入同循環,不只是您說的同步交叉向上, 同步交叉向下亦然。

    回覆刪除
  6. 請問版主~
    要怎麼分辨多方循環以及空方循環?
    用均線來分辨嗎?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7. 1.是的。
    2.均線往上,股價在其上波動為多方循環,反之為空方循環。
    3.惟不同時間波長所採均線之參數,設定宜應適當。

    回覆刪除
  8. 請問老師
    (一)KD參數設為9
    是3個參數都是9嗎

    回覆刪除
  9. 您好!請問前輩:以60KD、15KD為組合,於多方循環及60KD已交叉向上時,其真正買點是**15KD交叉向上即時買進**還是等到**15分鐘K線收盤時才買進**謝謝!

    回覆刪除
  10. 前輩您好:
    想學習kd實戰技巧運用在期貨操作
    晚輩會自己編寫交易程式(奇狐)
    希望您可以指點如何設置
    時空立面交匯循環操作法則
    謝謝

    billy0506@kimo.com

    回覆刪除
  11. 回覆匿名
    1.15KD交叉向上的當下買進,而非收盤才買進。
    2.惟KD是震盪指標,關鍵重點在於如何有效判定其是否會交
    叉確立。至於其要領,礙於篇幅,恕無法於此詳述。
    3.60KD與15KD並不能單獨對應,還需考慮30KD,才足以強
    化其轉強、轉弱之有效性,這是我的經驗。
    4.另外需注意,60KD與15KD之位置差異。

    回覆刪除
  12. 蔡老師您好
    想好好的學習研究時空立面交會循環操作法則
    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
    謝謝您
    e-mail:han11342000@pchome.com.tw

    回覆刪除
  13. 蔡老師您好~
    反覆思考kd的奧妙
    仍一知半解
    尚待努力..
    能否煩請老師寄一份kd優化的文章讓我研讀嗎?
    感恩您~

    mail: chachape520@yahoo.com.tw


    阿洽ㄦ敬留

    回覆刪除
  14. 蔡老师您好
    很高兴能找到您的博客,看到这么好的文章.
    我亦喜欢用KD,但无什么成绩. 能不能烦老师寄我一份你的资料,不胜感激.
    谢谢

    windfytte@yahoo.cn

    回覆刪除
  15. 蔡老師您好
    很幸運能找到您的博客,看到这么好的文章.
    能否煩請老師寄一份kd優化的相關文章讓我研讀嗎?
    感恩您~
    tro.yin@msa.hinet.net

    yin留

    回覆刪除
  16. 老師您好

    敝人對於您所說的KD操作法有很大的興趣

    不知是否有較完整的學習資料可提供研讀?

    先感謝您

    e-mail happydiamonds@gmail.com

    JH留

    回覆刪除
  17. 學生提到...
    老師您好

    對於您所說的KD操作法有很大的興趣

    不知是否有較完整的學習資料可提供研讀?

    感謝您的分享!
    e-mail hikari516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8. 蔡老師您好
    過去曾參加投顧,學習眾多理論,結果仍贏少賠多,有幸參訪您寶貴網路文章,很想學習研究時空立面交會循環KD操作法則
    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
    萬分感謝您的分享!

    e-mail gt772003@yahoo.com.tw
    fred 敬留

    回覆刪除
  19. 蔡老師:無意間看到你的kd用法的文章,很想學習kd的操作法則,不知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謝謝,感恩,
    email. shejenny@hotmail.com jenny留

    回覆刪除
  20. 蔡老師:無意間看到你的kd用法的文章,我也在五分線上用學習kd的操作法則,但一直不是很理想;不知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謝謝,感恩,
    email:mead4131@yahoo.com.tw
    mead留

    回覆刪除
  21. 蔡老師你好:經由朋友推薦來到了你的網頁,對於你在KD上的觀點有很大的興趣,不知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謝謝,感恩,
    email:machilus@seed.net.tw
    machilus留

    回覆刪除
  22. 老師您好

    學生對於您所說的KD操作法有很大的興趣

    不知是否有較完整的學習資料可提供研讀?

    感謝您的分享!

    email:chialieh@yahoo.com

    回覆刪除
  23. 蔡老師你好:無意間來到了你的網頁,看到你的kd用法的文章,很想學習kd的操作法則,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研讀?謝謝!感恩!
    email: apomn168@pchome.com.tw
    小森留

    回覆刪除
  24. 蔡老師您好:我無意間發現您的網頁,想請教您15分KD與 30分有時在多空方向有衝突時如何看待以那個為主,也想學習正確kd的操作法則,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研讀?感謝您!
    email:53162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5. 蔡老師您好:
    請教您15分KD與 30分時正確kd的操作法則,
    時常都覺得有衝突....但不知如何去應對
    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學習.....感謝
    email:jerryby0802@gmail.com

    回覆刪除
  26. 蔡老師好:
    偶然的機會下來到您的網頁,看了您寫的東西,想冒昧的您寄一份kd的操作法則給我,不知是否可以,感謝您。
    我的mail
    bodht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7. 蔡老師好:
    請您寄一份kd的操作法則給我,感謝您。
    我的mail
    h335579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8. 蔡老師你好:看到你的kd用法的文章,很想學習kd的操作法則,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研讀?謝謝!感恩!

    sungwenpo@kimo.com

    回覆刪除
  29. 蔡老師 您好~
    個人非常認同您將kd立體化的行情塊狀切割處理,如同您的理論,多週期的搭配才能看清楚行情走勢,在您的網頁上,讓我對於kd有更深入的體會,非常感謝您無私的分享,個人也非常期待能更進一步的研讀您的kd操作法則,不知能否請您寄送一份~十分感謝!pwstaina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0. 蔡老師您好:我無意間發現您的網頁,想請教您15分KD
    與30分KD有時在多空方向有衝突時該如何決則?
    看了您寫的東西,想冒昧的請您寄一份kd的操作法則給我,不知是否可以,感謝您。

    lindakao32387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1. 蔡老師:無意間看到你的kd用法的文章,但一直不是很理想;不知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謝謝,感恩,学生为大陆人士,能认识老师深感欣慰!
    email:huanglidong5@163.com

    回覆刪除
  32. 蔡老師您好
    前幾天才發現這個寶貴的網頁
    反覆不斷地閱讀
    越深入思考越覺得期貨的艱難和操作技巧的無比重要

    無奈真下去操作仍然不得正確動作..
    能不能懇請蔡老師寄一份kd優化的文章讓在下拜讀
    ylw1766@yahoo.com.tw
    老師的大方在下先說聲感激
    感激不盡!


    余肯恩

    祝合家平安

    回覆刪除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