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何時見底?答案在『市場力量的轉變』

這一段行情下跌,造成很多人超乎想像的虧損,其實這就是股票市場。
又看到很多媒體,無論平面,電子,很多分析,天天都在期待反彈,天天都在探究底部現象,但是1000點前是這樣,如今跌2000點了還是這樣。
何時見底?根本不必問人,答案就在市場力量的延伸變化,只是到時候大部分的人還是不知不覺。
那麼到底市場力量做了什麼變化才會改變趨勢呢?
一.價格的轉折變化-
 1.過前日高點為止跌
 2.過三日前高點為轉強
 3.過五日前高點為轉多
 這樣趨勢才可能改變。
二.量的轉折變化-
 1.量縮,跌勢初期現象,這是交易者懷疑,觀望所致
 2.量增,跌勢中期現象,這是交易者恐慌,融資斷頭所致
 3.再量縮,跌勢末期現象,止穩打底,形成凹洞量才反轉
三.市場平均成本的轉折變化-
 1.三日市場平均成本往上挪移,為轉強
 2.五日市場平均成本往上挪移,為轉多
 3.三日市場平均成本開始大於五日市場平均成本,短期趨勢於是反轉

沒有以上現象,都是下跌。千萬不要預設立場,用您的感覺以為跌很多了,因為在空方循環裡,下修時間要多長,下修空間要多大,不必想像也無法想像。

股票期貨學理太多,每個人都在分析猜測,可謂各擁方法,各有經驗,但只要結果不是賺錢,就都枉然,因為股票期貨的買賣,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賺錢,而不是在做學問,做研究。
很多問題問任何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您根本無法採信。所謂『知者一萬,行者萬一』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有見解者一萬個人,但是會把見解實現的萬中僅其一。
希望大家深入瞭解,最真實的答案,其實就在市場的力量。

相關經驗請參閱 :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看「市場所作」,不聽「市場所說」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轉折』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永遠真實的漲跌方向

9 則留言:

  1. 看了你的文章,突然頓悟了~
    說的滿有道理

    這一波下來已經輸到脫褲子了
    彈盡糧絕了
    該怎麼辦??
    高人是否可以指點?

    回覆刪除
  2. 您能頓悟,為您高興
    過去:障礙使然。未來:際遇使然
    請您簡要敘述您的狀況E-mail給我,我會回覆你。並且幫助您、成就您。

    回覆刪除
  3. 等你的文章好幾天了
    每次看到新的見解
    都能夠感到一份新的體會
    今後還要繼續跟版主學習

    回覆刪除
  4. 想請問..以上所列的市場力量轉變的要件
    三種轉變因素是相輔相成...
    還是僅要滿足其中之ㄧ或二
    即可認為市場產生方向轉變???

    另外我發現價格與均線的轉折變化模型
    應用在短線的操作上可以得到充分的證實
    我想這樣的模型是可以套用到任何種時空區間吧
    但若在短線時空區間的話
    我又應該還要多注意些什麼其他因素呢?
    謝謝你的理論..讓我獲益很多

    回覆刪除
  5. 回覆匿名:
    (一)三者是依序衍生成型的,宜三者皆具,缺一不可。
    (二)價格與均線的轉折變化,適用於未來任何時空。
    (三)你要求之注意事項,我E-mail給你。請留E-mail。
    (四)你與之前匿名提問者,是同一人嗎?
    (五)要問我這麼重要的事情,能不匿名是最好。
    (六)若不想公開問題,可改採E-mail方式。

    回覆刪除
  6. 蔡老師你好:
    有關 價格與均線的轉折變化模型
    應用在短線的操作上可以得到充分的證實
    我想這樣的模型是可以套用到任何種時空區間吧
    但若在短線時空區間的話
    我又應該還要多注意些什麼其他因素呢?
    因為,我對這個議題也很有疑惑。所以─
    請老師教導,謝謝。

    回覆刪除
  7. 1.是的。
    2.最重要的是,始終注意均線隨著時間的變化所作的挪移,
    與當下價位之對應。

    回覆刪除
  8. 蔡老師您好
    請問"過前日高點為止跌"
    的意思是只要收盤價在盤中有突破高點即可
    還是一定要收盤收在高點之上才算
    謝謝解答
     

    回覆刪除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