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期貨5分K均線參數設定多少較適切?



  有很多的讀者經常私訊問及,關於期貨5分K均線參數要設為多少的問題。今天就這個問題,做簡要重點的說明。

    所謂的「移動平均線」,它是隨著每一個時空當下市場價格的波動除以其平均數而表現向上挪移、向下挪移或平移與飄移。因此「均線」是當下的市場平均成本之所在。向上挪移即表上漲趨勢,向下挪移即表下跌趨勢,平移或飄移則表無趨勢亦為趨勢醞釀。

    因此,均線透露了「趨勢」也隱含了「方向」與「力量」。

    那麼,究竟要參考幾條均線,又均線的參數要如何設定呢?

    均線設立重點是以不過度敏感與不過度遲鈍為原則。參數如果設置太小,價格與平均成本會貼的很近,趨勢的轉變也很會很快;反之如果參數設立過大,價格與平均成本會離的很遠,當均線轉彎趨勢改變時,價格已從最高價跌落很多或上漲很多。

    以期貨5分K這樣的時間係數而言,我個人只有設定兩條均線,參數設定為1224,換言之,就是掌握一個小時做為短趨勢,兩個小時做為長趨勢,當然,10與20也可以。



相關經驗請參閱: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分解期貨一切時空的波動與下單動作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期貨5分K線之『高檔轉折』與『低檔轉折』

0 則討論:

張貼留言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