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期貨、選擇權的「波段下跌」存在在哪些時空?


  那麼,「波段下跌」究竟存在在哪些時空呢?由哪裡發現呢?

ㄧ、新台幣匯率的波段上升趨勢——新台幣匯率的上升代表新台幣的貶值。而指數與新台幣匯率雖不是亦步亦趨,但方向是90%正相關的。關於匯率過高向下走,或破低向上走等弱化與其他細節問題,暫不於本文敘述。

二、主力對「台灣50反一」的買進作為——「台灣50反一」為主力避險工具之一。當主力大量密集買進「台灣50反一」時,往往後面伴隨的是波段下跌行情。

三、期貨「60分線」「日線」「週線」等較長時間係數的起跌模型發生時——關於起跌模型,以前曾為文敘述,茲不再於此贅述,不過要注意的是,跌模型發生時要與新台幣匯率合併應用,更為確認。

四、賣權「60分線」「日線」「週線」等較長時間係數的漲模型發生時——一樣要與新台幣匯率合併應用。

五、「銅價」與「原油」呈現下跌趨勢時——此為景氣即時反轉指標,一般對景氣的感知是抽象的、不知不覺的、後知後覺的,此為同步指標。當景氣下挫時,銅價與原油並不會同步到底,而當它們同步上漲時,金融市場往往會有波段上漲行情(例如2019年4月1號,銅價的起漲與2018年12月26日原油的起漲,其後指數漲升約1800點,又如2019年5月初,原油下跌,其後指數下挫約800餘點)。

0 則討論:

張貼留言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