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在行情進行中,怎麼先期判別均線未來會上揚、平移或下滑?

  參與交易的人在面對價格的變化尚且不及,自然根本看不見市場平均成本,隨著時間的改變產生了甚麼樣空間的變化。因為這是行情是否持續目前之趨勢,或陷入盤局走勢或改變趨勢的關鍵,自然也是勝負的關鍵。

  說穿了;所謂上升趨勢,就是價位跳至市場平均成本之上,之後保持同步或等距,期間雖有收斂,但隨即市場追價再度形成同步或等距的擴張。而下降趨勢,就是價位跳至市場平均成本之下,之後保持同步或等距,期間雖有收斂,但隨即市場殺價再度形成同步或等距的擴張。

  這是其動態意義,我這麼表達是希望幫助大家更深入、更明晰的理解。顯現在平面者即為均線上揚,股價大部分時間在其上漲漲跌跌波動的模型之上升走勢。或為均線下滑,股價大部分時間在其下跌跌漲漲波動的模型之下降走勢。或為均線平移,價格呈現拉鋸的模型之盤整走勢。

  現在資訊發達,電腦當然會統計出各均線的數據變動,大家所面對的資訊是一樣的,但實際上,關鍵重點在於要先期預判、關心均線會持續上揚、平移或下降。因為這是趨勢的繼續或改變。

  假定均線參數設為10,無論任一時間係數,均線要繼續上揚,即最近之10個單位的成本總和要越大,平均成本才會越大。因此直接目測即可先期感知。

★上升趨勢,扣抵成本價位在目前價位之下,大抵均線會持續上揚-----此即繼續上升走勢。
★上升趨勢,扣抵成本價位在目前價位之上,均線會改變為下滑(除非價格再度跳到成本之上)-----此即上升走勢之結束。
★上升趨勢,扣抵成本價位在目前價位相去不遠的空間,大抵均線會平移-----此即陷入盤整走勢。
★下降趨勢,扣抵成本價位在目前價位之上,大抵均線會持續下滑-----此即繼續下降走勢。
★下降趨勢,扣抵成本價位在目前價位之下,均線會改變為上揚(除非價格再度跳到成本之下)-----此即下降走勢之結束。
★下降趨勢,扣抵成本價位在目前價位相去不遠的空間,大抵均線會平移-----此即陷入盤整走勢。

  以上為實際交易每天、每一時刻都會發生的實際問題,不可忽視也必須具備判別要領。爰提供謙虛、好學、有需要者參考。


相關經驗請參閱: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只看見價格的變化,看不見時間的變化,買賣點就容易錯置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雖知均線下彎有走空可能,為什麼卻仍被套牢?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永遠真實的漲跌方向
股票期貨之功成業就-均線用哪一條?

1 則留言: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